close

pic173153_md 

遊戲人數: 2~6 人

遊戲時間: 120分鐘(官方資料)

 

每個玩家經營一家電力公司, 致力於為眾多的城市供電, 藉由購買電廠、購買資源產生電能、建立供電網路, 最後,能為最多城市供應電力的一方將贏得遊戲

這是一款在BGG排前十名的遊戲, 2~6人的遊戲, 通常5~6人的時候我會開這款遊戲, 看了人數建議最好是在4~5, 也是, 6人的時候地圖顯得有點擠, 可是還是OK! 這款遊戲是個需要長時間的遊戲, 如果要玩長時間的遊戲來打發, 我會選擇這款電力公司”, 這款雖然要2~3小時, 可是這款不會讓我玩到後面會想離開座位的念頭,也不是說越來越刺激就是趣味依在, 你懂我的意思嗎?有些遊戲可能需要2~4小時, 當你玩到後面的時候, 魂已經不在遊戲上面了, 突然還會覺得屁股怎麼越來越疼

 2   
 

遊戲價格還可以接受, 就憑它在BGG的排名那麼的盒子

卡牌設計還不錯¸ 其它就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了

 1  

遊戲規則大概介紹, 遊戲版上的東西設置好, 一個玩家準備一種顏色的房屋+50, 就降!遊戲分為3的階段, 行動主要分為5個行動階段:

1決定順序

2拍賣電廠 (全部人買完接著進入下個階段)

3購買資源 (全部人買完接著進入下個階段)

4建立電廠網路 (全部人建設完接著進入下個階段)

5結算 (全部人結算完畢後回到決定順序~重新開始)

 

pic51072_md  

勝利條件: 能夠為數量最大的城市供電的人(非常饒舌), 非常多的人不懂這意思很難解釋, 這是什麼意思??要有資源在電廠卡上面電廠才會供電, 先看自己的城市(小木屋)有幾個, 然後再看電廠卡加起來可以供給座城市的電, 比方說:雖然你有14棟城市(小木屋), 可是電廠卡的電力只能供應12(上面還必須要有資源), 抱歉~你就只有供應12棟城市的電力~

其實這款遊戲給我感覺非常地像MONOPOLY(大富翁), 買賣+建設

這款遊戲買到現在玩過了非常多次, 前段+中段+後段部分你會很忙, 很認真, 也很融入在遊戲裡, 直到~有個玩家衝到了第17棟城市結束了遊戲, 算了一下分數宣告贏家, 當下的大家的反應可能就是!”, 心中的反應可能是無聊,空虛”, 這一開始是別人反應的, 後來再玩過幾場後, 自己開始也有這種感覺! 先不討論第一名的玩家, 他一定不會這樣覺得! 有人會說哎呀~你沒贏得遊戲罷了…”, 可是別款遊戲輸了還不會有這麼重的感覺, 後來想了想, 比較有可能的解釋就是整個遊戲裡太忙太認真了, 你要買競標電廠、購買資源、思考網路怎麼建設可以妨礙人又比較便宜, 結算獲得辛苦錢反覆持續到遊戲結束, 當你的辛勤的建設卻什麼也沒得到, 這個不舒服的感覺就出來了有人又可能說我太認真了啦, 或者是勝負欲太強了, 另外一個論點遊戲時間2~3小時, 玩一款30~60分鐘的遊戲輸了可能沒什麼, 如果你玩一款需要5~6小時的遊戲, 到結束後成績卻不盡理想, 就可能會出現我前面的感覺了

pic718005_md  

(哥~你是要多久??)

雖然很不想用虎頭蛇尾來形容這遊戲, 可是這就是

雖然ending只是!就降?”, 但我不覺得這款遊戲無聊, 我還是覺得過程很棒

題外話, 有些電影前面很平凡, 越到後面就越高潮(一般電影);相對的也有些電影前面都很刺激, 後面平凡的(丹佐華盛頓的機密真相), 還有些是整段電影都很緊張刺激,可是因前面太華麗了, 讓你覺得後面好像就沒這麼棒了這樣解釋有幫助嗎??

有趣指數:YesYesYesYesYesYesYesYesNoNo(很棒的遊戲, 可能的話我會推薦給朋友玩)

入手指數:YesYesYesYesYesYesYesYesNo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蘭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