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1430769_md 

遊戲人數: 1~5 人

遊戲時間: 45分鐘(官方資料)

 

邪惡的魔王率領一大群強大的惡徒, 規劃黑暗的陰謀來破壞marvel的宇宙, 率領出色的Marvel英雄們去阻止他們吧~

去玩澳洲的華納兄弟遊樂園後, 對超人和蝙蝠俠的看法真的180度大轉變, 原本覺得超人英雄是如此的沒有吸引力, 每次看超人英雄的電影都會睡死但到了遊樂園親自看到蝙蝠俠原來是那麼的帥氣!!結果在BGG就看到這兩款遊戲DC Comics Deck-Building Game Legendary: A Marvel Deck Building Game ,不玩我拿來擺我也開心~哈哈!

 美國英雄漫畫主要就是DCMarvel兩個大公司, 超人、蝙蝠俠、閃電俠、綠光俠、貓女就是屬於DC, 而復仇者聯盟的浩克、雷神、美國隊長、鋼鐵人和特異功能組就是屬於Marvel, DC Comics Deck-Building Game的字卡還在製作中, 下次再說吧!!先來說說Legendary: A Marvel Deck Building Game

 pic1686542_md  

遊戲人數1~5, 最好3~4個玩家, 官方預估45分鐘, 實際玩過4人遠遠超過45分鐘以上, 90分鐘差不多, 就遊戲本身是卡牌構築遊戲, 跟皇輿爭霸非常類似, 所以有玩過皇輿爭霸的玩家, 可能就會比較容易上手! 說明書雖然沒有很少, 可是卻很容易了解, 至於遊戲價格沒錯!就是你們在網路上看到的鬼價錢有些偏高, 500張的卡片+一塊板子就這樣, 很抱歉沒有贈送超人模型, , 遊戲封面設計得非常有霸氣(買啦), 至於卡牌的畫風, 我還是覺得DC的比較美~見仁見智囉!

 pic1490565_md  

遊戲方式, 非常簡單, 輪到你的回合, 翻開1張惡棍卡, 然後打出你的手牌選擇要攻擊惡棍或招募英雄, 然後棄掉所有的牌, 將手牌補回至6, 勝利條件將大魔王擊倒4, 英雄們就獲勝了, 如果大魔王完成了陰謀, 玩家們就GG, 所以這是個團隊合作的遊戲, 可是每當你拯救人質或打倒惡棍, 都可以獲得卡牌上方的勝利點數, 玩家們也可以挑戰攤牌模式, 擊倒大魔王後, 然後算每位玩家的勝利點數, 最高者就是傳奇的英雄也是贏家!

 pic1689081_md  

Surprise的機制:

1.人質: 在惡棍牌堆如果翻開是人質的話, 就將這張牌放到最近的惡棍身上, 如果擊倒惡棍, 相對也拯救了人質, 可以分別得到牌上的勝利點數

2.惡棍逃脫及地點: 惡棍也不是傻傻地站在那邊給英雄們當靶子打, 每一個回合惡棍們都會移動到下個地點, 從下水道>銀行>屋頂>大街>大橋, 最後如果讓惡棍逃脫就要付出代價, 更別說讓帶著人質的惡棍逃脫, 英雄們等著受罰吧~

3.陰謀劇變: 遊戲總共有8種陰謀, 每一場遊戲選一張使用, 增加了遊戲多變性, 有可能8張陰謀劇變被翻開後, 邪惡方就獲得勝利; 或者讓12個惡棍逃走, 邪惡方也獲得勝利

4.魔王的逆襲: 當然你們不可以放著魔王一直靠小惡棍練等級吧, 魔王可是非常想打爆英雄們的, 每次魔王的逆襲被抽出後, 就是英雄受死的時候!(其實沒那麼嚴重啦)

玩後的心得, 這款遊戲對來說, 我是蠻喜歡的, 雖然對於想打打殺殺的玩家們, 可能有點失望, “至少還是有再殺惡棍們, 不像皇輿爭霸的機會也沒有, 當時衝著皇輿爭霸的名字+封面, 我以為會是有點像是魔戒的遊戲, 玩過後才知道原來只是在建家園阿, 那爭什麼霸??後來才知道Dominion是領土的意思中文版名字真的有騙到人言歸正傳! 在回合裡往往都是招募英雄的次數>攻擊惡棍的次數, 常常手牌可以讓你招募到英雄, 卻不見得你每回合都可以打倒惡棍, 不知道是遊戲原本的機制就是這樣設定還是怎樣, 可是如果運氣來了, 來個連續技+大絕招, 也有可能直接把大魔王KO2, 每張卡牌會有英雄圖示, 如果相同的串連起來就可以使出連續技了, 前提運氣要好!ㄎㄎ~ 還有這款遊戲非常要求洗牌的乾淨啊!! 如果你碰到的陰謀是8張陰謀劇變被翻開, 邪惡方就獲勝了, 結果連續翻開是5張陰謀巨變剛開始就離天堂就更進一步了!

以上都可以接受~

缺點:

1.500張牌要上字卡

2.500張的卡牌, 遊戲盒裡卻沒有幫你把格子通通隔開, 是送你一堆的隔板, 叫你自己隔開, 你沒辦法把所有惡棍放在一起, 因為惡棍們也是有分類的, 每次遊戲使用的惡棍數也不同, 每次遊戲準備或玩完收拾都要花點時間了, 而且500張的卡牌背面都是同個圖案(要搞死人嗎??) 這時候我就想到皇輿爭霸的好

pic1490162_md  

本遊戲的口頭禪怪都是哥在打, 你們在幹嘛阿??

結論: 這是一款非買的遊戲嗎?我覺得不是, 這是一款物超所值的遊戲嗎?我覺得不是, 這是一款你一定要玩的遊戲嗎?我覺得是, 如果你有桌遊收藏癖, 我覺得你還是買好了~哈哈!! 所以我買了~

 

入手指數:YesYesYesYesYesYesYesYesYesYes(如果你是桌遊收藏迷或超人迷) ;

趣味指數:YesYesYesYesYesYesYesNoNoNo(好遊戲一個~通常我會樂意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蘭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