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268839_md.jpg  

遊戲人數:2~4人

 

上次說完台灣四大桌遊之一的富饒之城, 在來說說其中之一的卡坦島

這款遊戲當時我一聽到名字就覺得這款遊戲很夢幻, 超級想入手的! 有種冒險的感覺~

當我一收到遊戲時, 盒子的質感不錯,  內容也不錯, 不塊是上千塊的桌遊

pic274266_md.jpg  

當我組合起來, 發現怪怪的, 每張海洋的紙板都會翹翹的....(是我在折的時候我折好嗎?? = =)

目前還是無解, 沒有辦法把它弄平, 搞得我的卡坦島超low的, 像經過地震一樣...(目前在澳洲, 回國後有機會再補圖)

 

pic268855_md.jpg  

 

之前很猶豫要買中文版還是英文版的想了很久

可是怕之後買擴充的話, 無法整合, 因為擴充沒有中文版的, 所以就入手英文版的

說明書很多很多, 可是有善心人士分享完全翻譯的說明書, 趁著上班總算K完了XD

我還在找中文字卡, 可是都沒有人分享,  結果卡片上的英文少之又少, 很容易懂的, 所以要買的話還是英文版的好!

 

我一直都在玩NDS的卡坦島

157_0_0_250x231_images_stories_Elektronische_Spiele_NDS-Catan_Catan_NDS_72dpi_web.jpg  

遊戲目的誰先得到10點就是優勝者

每個小鎮是一分, 每個城市是兩分, 可是呢~

每個人的小鎮只會有五個, 城市只有四個

當你的小鎮蓋完後, 才能到五分, 加上有些可能升城城市的小鎮, 頂多六~八分

疑~那到底要怎麼才能10分呢?

之前玩錯規則了, 原來小鎮升級成城市後, 小鎮回收後還可以再使用~

所以全部蓋下去的話就是14分喔!!

還有Bonus 卡 , 最大軍隊卡(3張以上的騎士卡)和最常道路卡(5條道路以上)各值2分

或者進展卡裡面也會有額外的1分加分卡

pic268857_md.jpg  

1.遊戲人數/遊戲時間

3~4人, 60~90分鐘

 

2.遊戲學習/遊戲教學

要講很長的規則...而且都很重要!!意外的是卻很容易就懂了~

只是規則很多, 有時候可能在講解時不小心忽略了

比方說:騎士卡也可以在玩家甩骰子前執行, 蓋房子時三個頂點都不能有任何玩家的房子, 進展卡一回合只能用一張...等

簡單的說:

玩家回合3步驟: 1骰甩子獲得資源 2交易 3建設 (騎士卡可以在你回合任何時候使用)

2&3順序可以改變, 但是步驟1永源都在最前面, 你不可以先行交易在甩骰子, 來逃避盜賊!

甩到7三步驟:1手排超過7的玩家要棄一半的手排(8以上) 2移動盜賊 3抽取盜賊鄰近玩家的資源一張(2位玩家只能2選1)

 

3.遊戲價格/遊戲包裝

價格起伏很大NT1100~1500都有, 能用最低價錢買進來當然最好啦

如果能用1100買到卡坦島的話, 當你看到燒錢計畫這點料就要800, 你就會覺得卡坦島真的值回票價了

我也喜歡他的畫風, 畫的風景不錯, 但是看到牠卡坦的遊戲腳色可能就不會這樣覺得了, 很美式風格(還好腳色沒出現在桌遊上)

剛玩的玩家, 可能對於版圖和資源的圖案有點混淆, 甩到平原可能有人就拿樹木的資源...(應該是綿羊啦)= =

images  

 

4.遊戲趣味/遊戲耐玩性

我自己買了這款遊戲雖然只玩了一次, 來到澳洲推薦朋友買這一款, 還從雪梨寄到墨爾本, 當天就玩了兩場, 玩了五個小時吧! 慢慢喜歡上這款遊戲, 奇怪的是兩場都被同一個新手贏去了, 以為只要有最大軍隊或最長道路就會獲勝, 結果友人的技巧是一直抽進展卡, 也有人的策略是佔領2:1的港口, 然後用少許的資源獲得他想要的資源, 大家都有自己一套方法, 讓我對這款遊戲有了不同的想法, 玩NDS的卡坦跟親自跟玩家玩卡坦果然不一樣, 遊戲本身也算很耐玩, 因為版圖是可以隨機變更的, 然後玩家一開始的房子也可能影響後面的建設, 又或者可以把金礦放在數字2,11,12上, 然後跟玩家說這場遊戲金礦是非常稀有的資源, 要如何獲得少許的金礦來贏的遊戲, 也是一種不一樣的玩法!

資源是靠甩骰子的方式獲得, 如果一直骰不倒你要的數字, 別哭別哭, 下一場運氣會更好!!

 

有趣指數:YesYesYesYesYesYesYesYesYesNo 優秀的遊戲,總是讓我魂牽夢縈

入手指數:YesYesYesYesYesYesYesYesYesYes 真的很棒的一款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蘭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