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66668  

遊戲人數:2~5人

遊戲時間:60分鐘(官方資料)

 

規則就不贅述了,ticket to ride 是款相當熱門的遊戲, 看它的擴充數量就可以知道,我購買桌遊其實都不喜歡買擴充版,只喜歡買基本版,我認為基本版玩了之後,我喜歡這款遊戲我才會去購買它的其他版本,雖然我愛卡坦島,可是我卻沒買他的擴充,因為並不吸引人...,但是為什麼買了鐵道任務的歐洲版呢?why?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因為在google"鐵到任務",出現的就是歐洲版,而且規則我只抓到歐洲版的...,再加上許多玩家都非常推薦歐洲版,所以我買了,我也玩了!

鐵道任務遊戲內容就是在收集火車手牌,完成路線來獲得分數,讓我感覺非常地像驛馬當先Thurn und Taxis,偏偏這兩款是我蠻喜歡的遊戲,當然對於桌遊狂人們可能不愛這類遊戲,認為太簡單了,沒什麼互動性,說真的~我也覺得缺少了互動性,自己建設自己的,也無法阻止別人!但是我還是很喜歡,因為雖然是不斷的收集手牌,自己做自己的事情,可是這還是場比賽,你要建設得比其他玩家快,比其他玩家還要長的鐵路,比其他玩家分數還要高!越長的任務卡相對分數較高,你敢挑戰嗎?因為遊戲結束沒成功,可是會倒扣你的分數的~分數到遊戲結束才會公布,這樣至少不會有人在中途發現落後太多,就開始擺爛了...!(指的是電力公司嗎?!)所以我認為每個人還是可以專心到遊戲最後~

pic1024256_lg  

最後喜歡的理由:畫風~我喜歡TTR的美術設計,是的...我就是膚淺~啦啦啦!

我其實沒有很想寫這篇鐵道任務,這是一款我喜歡卻說不出為什麼喜歡理由的桌遊,但因為我單純的希望我這個部落格可以寫滿我所有的遊戲,自己對這款遊戲的心得,說實在的我也只玩過這個版本,對鐵道任務其他系列真的不清楚,有人說歐洲版加入了"隧道"、"渡輪"還有"火車站",失去了趣味性、策略性,運氣成分變得更重了,可是我玩過幾場下來,對我來說這還是一款很趣味的遊戲...完全感受不到它們說的(請原諒我沒玩過其它版本的...)

剛好我找到一張鐵道任務系列的差異比較,各位請參考囉(雖然是英文的)

123    

 

**現在steam上面也有online game , 可是要錢$$$

unnamed  

未命名  

 

現在出版了Ticket to Ride : 10th Anniversary 鐵道任務 10 週年...好想要阿!!@@

未命名  

 

網路上的評價:

評價Good

A說:美國基本版是非常好,而歐洲版就是完美,如果你要玩TTR,我推薦你歐洲版沒錯~

B說:美國版太簡單,德國版太複雜,這個剛剛好!!我喜歡~

 

評價Bad

C說:歐洲版加入了火車站,我覺得真的毀了這款戰略遊戲,原本還可以阻止別人,現在多虧了火車站....這似乎更像是每個人都在玩自己的遊戲。我還是喜歡基本版。 

D說:沒有太大的改變,不斷的抽牌和放火車...就降?

 

有趣指數:YesYesYesYesYesYesYesNoNoNo 通常我會樂意玩,可以打發一些時間

入手指數:YesYesYesYesYesYesYesNoNoNo  鐵道任務系列不一定要全買,可以考慮一款來購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蘭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