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342163_lg  

遊戲人數:3~6人

遊戲時間:90分鐘(官方資料) 實際上超過....

 

Acquire這款遊戲,老實說它的外觀對我來說非常的不起眼,我看了外盒第一印象就是”這應該是個爛遊戲!”,加上中文名稱也不是很好聽”套利”或者是”併購”…

但是神奇的地方來了,這遊戲的說明書我讀了不下10次,不是因為看不懂,而是看完後讓我覺得非常有吸引力,開始遊戲前,我反覆的讀,只怕漏了什麼規則,每讀完一次都讓我很想趕快找朋友們一起來分享這遊戲(可能是最近到了投資理財的年紀了….)

玩家扮演一個非常精明關注於連鎖酒店的經營的房地產大亨,每當酒店連鎖擴張的時候,股東將可以獲得大筆的金錢,遊戲由透過買賣連鎖酒店股票賺到最多錢的玩家獲勝

pic367043_md  

遊戲流程圖

每個回合,玩家依序進行以下三個動作:
1.放置一塊板塊到遊戲版圖上(會有以下其中一項事件發生)

-產生一個新的酒店(新的酒店登場囉)
-擴張酒店(讓酒店越來越大)
-沒有效果(沒有跟任何板塊相鄰)
-併購(執行下列兩個動作)

        -發放獎金給被併購公司的最大股東和第二大股東

        -每位玩家處理被併購公司的股票(3選1)

1.繼續持有

2.售出

3.以2張被併購公司的股票來換取1張併購公司的股票

2.買至多3張股票
3.抽取一張面朝下的板塊

安全的連鎖酒店:

當一家公司達到了11張以上的板塊,不能被其他更大的公司所併購

遊戲結束

遊戲有下列兩種結束方式
1.當有玩家放置一塊板塊後,玩家宣告讓其中一間已上市連鎖酒店的規模達到41以上。

2.當有玩家放置一塊板塊後,玩家宣告讓所有的連鎖酒店都變成安全的連鎖酒店。

遊戲分數結算

首先,所有還在遊戲版圖上營業的連鎖酒店的最大以及第二大股東拿到紅利,所有玩家依照目前市值將所有股票賣回銀行,未上市公司的股票是沒有價值的,最多錢的玩家獲得勝利

aquireinfocard  

第一次開桌4個人花了2.5小時,不知道6個人玩需要多少時間,會花很多時間思考,我併購這家公司對我有沒有好處?併購前是不是要先買好股票比較便宜?每回合可以購買三張股票,我又該選擇那些股票呢?無論你持有的是被併購公司的股票還是併購別人公司的股票,都是有好處的,都能幫你獲利,只是哪個比較划算的問題,一開始每增加一個板塊你的股票一張就漲了100單位,可是但到了6張~10張板塊,每張股票價格就呈現停滯的狀態,好不容易破了11張,你的股票又終於漲了...什麼?才100單位?OMG

A有看到一家超級大酒店,於是不斷購買它的股票,而B是不斷地賺取被併購的第一大股東的獎金,遊戲結果B贏了,而且是大勝!尤其是continental和Imperial這兩家酒店,被併購就是4000起跳了,非常驚人!雖然說第一大股東和第二大股東都可以分紅利,可是卻是兩倍!你可能少買1張股票就變成第二大股東或者什麼都不是...,當然也有人只買1張股票也成為第一大股東~那真是賺到了!

雖然好像有那麼點的訣竅,可是如果是原班人馬多開幾場,相信都會有見招拆招的方式~

玩這遊戲,感覺自己就像是個富豪,如果現實中投資都穩賺就好了~~~~~ㄎㄎㄎ

 

有趣指數:YesYesYesYesYesYesYesYesYesNo 優秀的遊戲,總是讓我魂牽夢縈

入手指數:YesYesYesYesYesYesYesYesYesNo  真的很棒的一款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蘭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